我们只关注您的健康
新闻中心

康复辅助器具类医疗器械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数:3366

民政部2010年,将“脑瘫肢体综合训练”等9种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试点保障范围。2013年以来,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连续实施10年“残疾儿童手术康复明天计划”,为包括脑瘫儿童在内的8万多儿童实施了手术矫治及康复训练。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于2000年1月4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6号公布,2014年2月12日国务院第39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2014年3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0号公布。该《条例》分总则、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与备案、医疗器械生产、医疗器械经营与使用、不良事件的处理与医疗器械的召回、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8章80条,自2014年6月1日起施行。

上一篇: 康复器材之轮椅适合适用人群
下一篇: 北京将购置康复器材列入福利机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