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关注您的健康
新闻中心

远程医疗探索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数:1183
 远程医疗,相比国外在这一领域发展40多年的历史,我国近几年才逐渐重视并力推其发展,近来也成为行业探讨的热点。今天远程医疗的发展实况如何?接下来常州迪普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编和大家详细的介绍。
    远程医疗突破了医生与患者以及医疗信息、资源等空间的局限,对于医疗水平有明显的区域性差别的我国而言,尤具重要意义。目前,部分省市也在积极推进远程医疗项目建设。远程医疗器械作为远程医疗实现的基础载体,必然迎来新的发展起点。
    目前,市场期望的第三代成熟家庭监护设备要求较高,且远程医疗器械具有跨专业、跨学科的特点,研制的技术难度较大,没有短期赢利的可能,故国内远程医疗厂商提供的家用监护设备产品仍屈指可数,设备的检测精度低、项目也比较单一,对多项目的需求仍无法满足。
    国内的厂商还不完全具备生产远程监控医疗器械的水平,离纯正的‘智慧医疗’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又由于远程医疗如何收费尚无相关标准出台,医院相对缺乏积极性鼓励医生开展,而且远程医疗的开展还需要医生改变原来的诊断习惯,医护人员对新的诊疗模式还不熟悉,缺乏技术支持团队等,都是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
    面对市场不断的升级要求,远程医疗的发展还需要医疗设备供应商、通信公司与社会、医疗机构和政府共同协作。
上一篇: 发达国家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超前
下一篇: 电动脚踏车康复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