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关注您的健康
新闻中心

发达国家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超前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数:1225
  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和南非5个金砖国家自20世纪末以来的迅速崛起,受到世界瞩目。同时,这些国家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速度也颇受关注,尤其是现在中国、印度、巴西不仅能够生产绝大多数医疗器械产品,用以满足国内医疗所需,而且有数量可观的医疗器械产品出口到海外。不过,常州迪普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编根据市场上的创新产品显示,发展中国家的医疗器械创新能力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不小的差距。
    长期以来,高端医疗器械市场被发达国家垄断,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出口高端医疗器械占据全世界90%以上的高端医疗器械市场。近几年,虽然金砖国家逐渐涉足这一领域,但是尚不具备与发达国家抗衡的实力。不过,在中、低端医疗器械市场上,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受到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强力竞争和挤压。  
    常州迪普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编认为,虽然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对于医疗机构非常重要,但是,小型家用医疗器械产品大受消费者欢迎。近年来,开发小型化、易操作、普遍能承受的新型医疗器械产品,成为医疗器械研发的一个新潮流。电子血糖仪、电子血压计等小型家用电子诊断器械早已成为家庭必备的医疗器械,形形色色的电子按摩仪也走入了千家万户。随着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欧、美厂商已开发出第三代、第四代助听器。“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重点将更多地放在价格低廉、实用、方便操作和功能多样的新型医疗器械产品上,预计这一趋势将主宰今后10年的医疗器械新产品市场。
上一篇: 老人该如何选购医疗器械呢?
下一篇: 远程医疗探索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