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关注您的健康
新闻中心

我国液压行业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数:1130
我国液压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在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和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带动下,液压技术在工业各个领域的应用不断得到拓展。根据我国液压件产品的各下游行业对十二五发展与市场需求预测,预计随着国家调整产业机构,转变增长方式政策的推进,我国装备工业对液压产品的需求将逐年增加,量大面广的工业液压产品,如机床、冶金机械、矿山机械、塑料机械、石油机械、化工机械、船舶工业等对液压配套产品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行走机械,如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混凝土泵车、旋挖机、履带式起重机、压路机等对高端液压产品需求的增长将进一步加快;在国内液压件产品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的发展趋势下,国产液压件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提高。

进入80年代,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方针指引下,随着机械工业的发展,基础件滞后于主机的矛盾日益突出,并引起各有关部门的重视。为此,原一机部于1982年组建了通用基础件工业局,将原有分散在机床、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等行业归口的液压、气动和密封件专业厂,统一划归通用基础件局管理,从而使该行业在规划、投资、引进技术和科研开发等方面得到基础件局的指导和支持。从此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先后引进了60余项国外先进技术,其中液压40余项、气动7项,经消化吸收和技术改造,现均已批量生产,并成为行业的主导产品。

近年来,行业加大了技术改造力度,1991~1998年国家、地方和企业自筹资金总投入共约20多亿元,其中液压16亿多元。经过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一批主要企业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工艺装备得到很大改善,为形成高起点、专业化、批量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近几年,在国家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方针指引下,不同所有制的中小企业迅猛崛起,呈现出勃勃生机。随着国家进一步开放,三资企业迅速发展,对提高行业水平和扩大出口起着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已和美国、日本、德国等国著名厂商合资或由外国厂商独资建立了柱塞泵/马达、行星减速机、转向器、液压控制阀、液压系统、静液压传动装置、液压件铸造、气动控制阀、气缸、气源处理三联件、机械密封、橡塑密封等类产品生产企业50多家,引进外资2亿多美元。
上一篇: 液压油缸市场需求旺盛,保持多年快速增长
下一篇: 液压使用范畴进一步扩充,求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