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关注您的健康
新闻中心

全世界竟然有这么多脑瘫儿需要治疗!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数:3295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统计,全球每10万人中有7人发病,每年有0.5%新生儿发生脑瘫。据统计,中国现有600多万脑瘫患者,其中12岁以下 的脑瘫儿童有178万人,每年新增脑瘫病例4~5万人,而70%的脑瘫患儿生活在贫困地区。江西省约有15万患者,其中14岁以下儿童约4万人。

小儿脑瘫是儿童常见病之一,是一种严重的神经病变,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发育,如不能及时有效得到诊治,在未来的发育中,不能控制自己的姿势和运动。这会给孩子造成非常大的精神和肉体痛苦,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脑瘫患儿给家庭及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脑瘫专家通过对脑瘫患儿0~6岁的康复-治疗-康复干预及终身医疗,经济成本高达50万人民币;一名脑瘫患儿一生对家庭与社会造成的经济压力高达50多万元;1~6岁在康复-治疗-康复过程需投入8~10万元,父母误工6年达7.2万元,25岁~55岁 30年间少为家庭创造36万元的经济收入。据调查,在导致贫困的诸多因素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占30%,个别地区高达60%左右。

从北京儿童医院就诊数量上来看,也显示现在得脑瘫的孩子越来越多。4年前,该院脑瘫门诊是每周一天半,但现在每周5天还忙不过来。病房里30多张床位全都住满了,后面等床位的还有很多。由于“看病贵、看病难”,往往使脑瘫患者特别是农村和贫穷地区的患儿失去较佳治疗时机。

孩子小儿脑瘫是很难治疗的,一般情况下一个轻度小儿脑瘫患者从开始检查出来到接受治疗,彻底康复的时间也需要好几年。所以这种情况下有的家庭给孩子治疗一半就放弃了治疗,这个主要是表现在症状比较严重的家庭。

为什么小儿脑瘫的治疗就需要花费这么长时间呢,难道不能像感冒那样花费几天或者半个月一个月就好吗?

实际上小儿脑瘫疾病之所以这么缓慢的原因,一个是患者自身症状主要是表现在运动方面,另外还有肢体姿势方面。而这些矫正,治疗就会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就像我们小的时候让孩子学走路,从开始给孩子做训练一直到孩子学会走路那也需要好几个月时间。而现在小儿脑瘫就像这样的,但是却要比简单教孩子学走路复杂的多。

小儿脑瘫患者轻度的也不是简单一种症状的,有可能有肢体畸形,步态异常,语言障碍,听力障碍,身体平衡障碍,自身身体控制协调障碍等等方面的缺失。一个症状的恢复需要几个月,那么这些症状完全积累起来呢,那就需要很长时间。而且我们的要求还是要让孩子彻底恢复健康,那只能说孩子康复都是用时间堆积起来的。

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国家医疗制度改革所带来的机遇,迪普公司致力于走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再创新之路,通过引进美国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研发理念,精心打造医疗产业平台,努力提高产品品质和科技含量。目前已形成手术床系列、病床系列、产床系列、步行训练系列、上肢训练系列、下肢训练系列、全身训练系列、作业治疗系列、辅助用具系列、治疗用床系列、轮椅系列、儿童康复系列等几百个品种的产品,产品不仅遍布全国,还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逐步建立了具有“迪普”品牌的产品形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上一篇: 康复医疗器械将受市场重点关注
下一篇: 康复器材/器械怎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