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关注您的健康
新闻中心

小型化液压油缸产品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数:1272
中国是世界上单位产值能耗最高的国家之一,能源利用效率比先进国家约低l0%左右,以能源经济效率指标来衡量,单位产品能耗比发达国家高20%~80%,节能是中国能源战略和政策的核心。挖掘机专用液压油缸作为执行元件,又属于摩擦件,在整个挖掘机液压系统节能上起到关键作用,因此开发节能型、轻量化、小型化液压油缸产品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液压油缸将向高性能、高质量、高可靠性、系统成套方向发展;向低能耗、低噪声、振动、无泄漏以及污染控制、应用水基介质等适应环保要求方向发展;开发高集成化高功率密度、智能化、机电一体化以及轻小型微型液压元件;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材料和电子、传感等高新技术。

我国液压油缸行业销售收入由2005年的31亿元增长至2010年的近110亿元,5年复合增长率为28.83%。但是,和液压行业相同,油缸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比例仍较低,远低于国外发达国家水平。同时,我国具有市场需求旺盛、成本低等优势,预计未来将成为世界液压行业和油缸行业的重心。

随着整机厂对挖掘机寿命、性能和稳定性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挖掘机专用液压油缸新材料和新技术方面的研究受到广泛关注。目前,液压油缸的材料主要是钢材,今后要向合金钢、铝合金、陶瓷以及合成有机高分子材料等方向发展。

计算机辅助设计主要内容包括CAD计算机辅助设计、CAM辅助制造技术、CIMS集成制造系统、自动监控、自动调节工况、变频技术应用、故障诊断分析等。通过计算机技术进行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加工制造、试验、使用等,可以提高产品的设计速度和加工水平,满足用户的要求。将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应用于挖掘机专用液压油缸设计,将提升液压油缸设计的科学性和制造的自动化水平。

目前,挖掘机专用液压油缸的传导介质均为液压油,液压油在使用过程中无法避免泄漏和挥发,对环境会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开发新型水介质或混合介质液压缸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上一篇: 液压行业继续获得飞速的发展,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下一篇: 国产液压件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提高,液压行业迅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