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关注您的健康
新闻中心

理疗器械和体疗器械如何区分?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4121
   康复护理既然可以在医院和家庭内进行,那么两个场所使用的康复器材有何不同?常州迪普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编很据相关资料整理出了一些知识给大家参考。
    一、康复器械按治疗与锻炼方式,可分为理疗器械和体疗器械两大类。
   据介绍,理疗器械包括刺激神经与肌肉的电疗器械,磁疗器械,超声器械,红外线、紫外线、激光等光学器械,机械假肢,电子反馈设备以及各类护理床等。  
    1.理疗器械有一定的难度,有些还属于高新技术产品,只能在医院通过专业医护人员,根据治疗康复疗程操作。  
    2.体疗器械又称功能性练习器,若人体有疾患可进行功能性恢复的训练,身体健康也可进行保健、锻炼等。其包括辅助行走练习器、牵引器械、按摩器、矫形器以及轮椅等生活器具。跑步器、腰肌训练器、握力器以及老年人使用的助步器、关节活动器等则属于健身器材。  
    虽然种类繁多,但从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2006年)数据来看,康复器械服务率不容乐观,不足8%。  
    目前的数据肯定有所提升,但总体上残疾人的康复器械使用率仍很低。这就是公共场所很少见到残疾人的原因之一,他们的出行受到很大限制。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康复医疗器械获得更多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使用必然成为大趋势,康复器械的销售也一直保持上升的曲线。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康复训练器械适用于哪些人?